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猪肉放冰箱,多久不能食用?若超过这个时间,小心变成“僵尸肉”

消费者习惯一次性购买大量的食物放在冰箱内冷冻,但冰箱不是万能箱,不是把食物放进冰箱就会没事的,特别是对肉类食物来说,放进冰箱里也有保质期。那么,猪肉放进冰箱能冷冻多久呢?

02G52070-680.jpg

猪肉放冰箱,多久不能食用?若超过这个时间,小心变成“僵尸肉”

养殖专家表示,由于猪肉宰杀后需要经过24小时的排酸才会上市,因此如果一两天内没有食用完,可以放入冷藏。否则,必须放入冷冻箱以保证猪肉不变质。而针对保质期问题,如果是真空包装、无菌处理,1年到18个月的保质期是可以做到的,但一旦拆开包装,这个保质期限就急速缩短了。

专家表示,一般猪肉在冷冻箱的保存期限为4-5个月,最多不能超过半年,冷冻温度最好在零下15-16℃。随着保存时间越来越长,猪肉的营养会流失,口感变差,变成“僵尸肉”,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‘嗜冷菌’,此种菌在0-10℃的低温中可缓慢生长繁殖。李斯特菌中毒严重的可引起血液和脑组织感染,而老年人、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较差人群最易感染李斯特菌。

QQ图片20191211224751.png

冰箱中的猪肉怎么辨别是否发生变化

猪肉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时间太久,其细胞结构被破坏,水分也会有所流失,此时的猪肉看气流发黄、发干,吃起来就像木块一样,没有香味,口感也很不好,这类肉就属于存放太久,肉质已经改变,并且这种冷冻时间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也比较高。

冰箱如何正确储存肉类

1、根据吃肉的时间来选择储存的位置

如果是近期内要吃的肉,最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,只要温度能保持肉不变质就可以了;而如果不是近期要吃的肉,需要长期贮藏,那就最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,等吃的时候再取出来解冻。

780370-680.jpg

2、鲜肉分块,拿取方便

如果买回来的是新鲜肉,那么不要整块的放入冰箱中存储,而是先把肉分成若干小块,再分别把这些肉装入保鲜袋里,然后再把一个个装有肉的保鲜袋放入冰箱里存储起来,这样等我们要做肉时,需要多少拿多少,不会影响其他肉的存储,而且拿出来的肉因为块头小,因此解冻也很方便。

3、冰箱里的肉类存放时间不宜超过三个月

肉类即使在冰箱里储存也会随着时间的加长,产生一些酶、菌和亚硝胺等,这些物质对于身体都是有害的,有的甚至可能致癌。不要把肉类过长的放在冰箱里长时间储存,一般而言,最多不要超过三个月,否则危害极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