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营养的几道家常菜,鲜香爽口,味道美极了,家人都直夸你大厨

辣炒年糕

食材:年糕、青红椒、泡菜、洋葱、葱蒜、辣酱、盐、味精

做法

1、青红椒切成块;年糕提前用水泡开;洋葱切成丝备用

2、锅中烧油,油热之后加入葱蒜炒香,接着加入洋葱丝

3、炒至变软后放入泡菜和辣酱翻炒一下后加适量的水

4、水开之后加入年糕煮一下,煮的时间不要太长,调入适量的盐

豆豉虎皮青椒

食材:青椒、豆豉、蒜、油、盐、糖、生抽、醋

做法

1、炒锅倒入油(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点),大火烧至八成热,改中火,放入青椒。

2、用锅铲背压住青椒在锅底划圈,然后再翻炒,再划圈。

3、直到青椒变软,表皮有金黄色的焦皮泛起后留锅中底油,将青椒盛出备用。

4、炒锅中放入豆豉和蒜末爆香。

虾酱豆腐

食材:豆腐〡300g·辅料·虾酱〡50g、葱〡5g、姜〡5g、料酒〡1汤匙、油〡适量

·做法·

1.豆腐切小块,葱切葱花、姜去皮切丝。起锅热油,加入葱、姜炒出香味。

2.将豆腐倒入锅中,加适量清水、虾酱、料酒拌匀煮开,然后转小火炖煮分5钟。

黄瓜木耳炒鸡蛋

食材:鸡蛋;黄瓜;黑木耳;葱花;油;盐;料酒

做法:

1、黄瓜洗净,切片。木耳泡发,去蒂,洗净。鸡蛋打入碗内,这个时候关键的步骤来了!!!!在鸡蛋里面加一点点料酒、水、一点点盐,然后顺着一个方向将鸡蛋搅匀,这样搅出来的鸡蛋口感更好。

2、热锅热油倒入打好的蛋液翻炒,稍微成型之后快速盛出。再次热锅倒油,葱花儿爆锅,放木耳进去翻炒,之后放鸡蛋,最后放切好的黄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