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精选几道特色家常菜,简单易做,超级下饭,一出锅就抢着吃

干锅豇豆

做法:

1.把豇豆洗净;切好腊肠备用;

2.豇豆用水焯熟;

3.蒜炝锅炸出蒜味;

4.在把腊肠放锅里煸炒;

5.倒入蚝油翻炒;

6.把豇豆倒里煸炒再倒蒸鱼豉油盐味精;

7.最后用水淀粉收汁;

8.搅拌均匀出锅。

麻辣小河虾

食材清单

新鲜的小河虾 半斤,青红尖辣椒细的 12根,小葱 两根,姜片 3片,料酒 少许,麻椒 一把,酱油 一勺,盐 少许

烹饪步骤

步骤1、将新鲜的小河虾洗净,有时间的话就剪去须须,在水里浸泡洗净,放入干净的盆里倒入料酒,盐,腌制。

步骤2、将青,红细长的尖辣椒洗净切断备用。把小葱洗净切段备用。

步骤3、炒锅中热油,油要到七八分热的时候,放入虾炸透炸焦,如果料酒比较多请先把料酒倒出,免得油溅到身上。

步骤4、将炸好的虾盛出,锅里留底油,放入姜片和麻椒,炒香后,放入辣椒段翻炒,再倒入炸好的虾翻炒,加入一小勺酱油,翻炒均匀。

步骤5、加入少许盐,味精,把小香葱倒入锅中,翻炒均匀,出锅啦!

豆豉蒸南瓜

食材:南瓜1斤左右;干豆豉2大匙;枸杞1小撮;蒜末;辣椒末;蒸鱼豉油;糖少许;

做法:

1.南瓜削皮,用不锈钢勺挖除软肉层的瓜瓤,切成小块备用;

2.制豆豉酱:将干豆豉洗净,浸泡3-5分钟,略为切碎。锅内注入适量油,五六成热时下蒜泥爆香锅,放入豆豉和辣椒末煸炒至豆豉出香汁,加入糖和蒸鱼豉油调味,加入少许水,炒匀出锅。

3.将南瓜浇上自制豆豉酱,上蒸笼蒸约20分钟,上桌前拌匀即可

酱椒蒸茶菌

材料:茶树菇250克,鲜青椒颗50克,小米椒颗10克,香菜、姜片、大蒜片、大葱节各少许。酱椒50克,盐、味精、鸡精、高汤各适量,菜油20毫升。

做法:1、将茶树菇撕成丝放碗里

2、加入酱椒、鲜青椒颗、小米椒颗、姜片、大蒜片和大葱节

3、调入盐、味精、鸡精后,掺入高汤和菜油

4、入笼蒸12分钟后,出笼盛窝盘里即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